其實,想找有輪子的相機包已經有好一段日子了,每次背了很重的器材出機都會想一次,也回想起在2006年去日本看F1賽車的經驗,自由行六天揹著相機到處奔走,回台灣時,肩膀竟然痛了一個月也是不願再回首的回憶,期間一直在尋覓有沒有適合的包,也在每次活動後忘記了那個痛苦。而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去新加坡出差,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天時間,但是這次的感覺,真的已經背不動也背得很痛苦了,回來後就開始認真思考相機器材只會越來越多,不會有越來越少的趨勢,就認真地開始找尋相機箱的旅途。

001.jpg  

看著越來越多的器材,只想到肩膀越來越痛。


在尋找的過程中,面臨著很多的選擇,後背包、雙肩背帶、雙肩背包、氣密箱、附有輪子的相機後背包,也因為當年在學拍照時Rimowa的相機箱深深地烙印在我腦海中,甚至連買Rimowa自行加入隔層的想法都出現,其實也是不想帶著跟別人一樣的制服包,反正是下定決心要讓相機離開我的肩膀,最後經過了所有的評估跟做功課,內心已經選擇好了Rimowa也找好了代購,更重要的是說服了老婆,反正都要花錢了,讓旅行箱有更多的功能不是更好。

而如何在保護器材與運送器材中間找出平衡點,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~!!

在箱子代購的過程中一直在研究其它產品,各個品牌的負重系統、背包箱子,也開始轉往實用取向,開始搜尋保護箱這一類的產品,畢竟它可以給我的器材最大的保護,除了在市面上很有名氣的品牌外,也看到一個國產品牌,剛好有一次機會接觸到國產品牌的製造商,他們也願意給我一個非常漂亮的價格,真的是非常漂亮,差一點就入手了。可惜發生了一點意外導致沒有購入,也就開始認真研究氣密箱了,這是一個可以饒過我的肩膀,也可以幫我保護我的器材跟安全的運送器材的平衡點。

 

002.jpg  
最後的決定,運用專業級保護箱來保護與運送自己的器材。

 

Nanuk氣密箱來自於加拿大,為了因應在各種不良氣候運送精密儀器而生。防水保護箱顧名思義,它擁有IP67的防水防塵的等級,每個箱子都有防水膠條,自動防水氣閥,可避免在外在氣壓不一時打不開箱子,或是因外部壓力過大,沒有打開氣閥而壓迫到器材。鎖扣的部分也有我非常欣賞的Power Clam固定系統,關上箱子扣上扣環後,還有個固定鎖扣必須扣上,可以避免箱子在撞到或是拉行震動的過程中跳開造成不必要的損失。

003.jpg  

Nanuk 935正反面,有防衝擊的塑膠外殼,以及強化的箱體的保護塊。

005.jpg  

自動調整的防水氣密閥,可避免在壓力不同環境下,造成氣密箱無法開啟,或是壓迫到器材。

004.jpg  

Power Claw鎖扣系統在關上箱子扣上扣環後,可以避免箱子在撞到或是拉行震動的過程中跳開造成不必要的損失。

006.jpg  

可外掛鎖頭的鎖孔,以及防滑的提把,安靜的輪子,都是很貼心的配備。


防衝擊的塑膠外殼,防滑的手把,在不使用手把的過程中也可以固定在箱子上,不會在外面晃來晃去。外掛鎖扣的鎖孔,保護自己器材,避免人不在時被陌生人打開箱子取走器材。轉軸的部分也使用快拆系統,將兩個不鏽鋼條抽出後就可將蓋子跟箱體分開,方便在較極端環境使用後,方便快速的清理自己的箱子。而
Nanuk 935也是符合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的規定,可直接登機的標準登機箱尺寸,這對我們要出國拍照時可是一大福音阿,不需要背著相機在登機門間奔跑,也可以很安全的帶在身邊,是多令人開心的一件事情。當然,Nanuk原廠還有很多可以選配的配件,在此就不一一介紹了,相信都可以在網路上搜尋到。

http://www.linlife.com.tw/NANUK/accessoires.html

007.jpg  
將不鏽鋼轉軸抽出,即可將少蓋及箱體分開,可在極端環境使用過後方便清理箱子。

012.jpg  
Nanuk 935符合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的規定,可直接登機的標準登機箱尺寸,讓出國拍照時可以安全且便利的把器材帶在身邊。
008.jpg  
 在荒郊野外拍照時,可以保護器材避免器材受到損傷。 

014.jpg  

019.jpg   

一開始拿到的箱子內附的是海綿,已經切割好一小格一小格的海綿,可以依據自己的器材挖出想要的造型,讓自己的器材完美的被包覆。經過實用性的考量,每次帶出去的器材不同,未來器材也會更新升級,所以想要更換成一般相機包的隔層系統,又開始了搜尋之旅,網路世界無奇不有阿。

009.jpg
拿到的箱子為已經切割好的小方塊的海綿,當然也可以直接購買有相機隔層系統的箱子。

在網路上看到各式各樣的產品,本來是想跟代理商買個原廠的內部隔層,無奈沒有方式可以購買到,轉向類似產品的內部隔層,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,看到一位攝影師自行製作內裝隔層,也激起我這勤儉持家的好男人,就去購買所需要的材料,買完材料的費用大概是類似產品的六分之一的價錢,再來就是花費自己的時間來換取,回家就開始裁切泡綿根布料,在精細的測量與裁切後,開始縫製不到五分鐘就放棄了,家裡的縫紉機又壞了,老婆看不下去只好出手,一針一線的幫我縫製出我需要的隔層,有著支持我的老婆內心真的非常開心阿。

010.jpg
必須經過精細測量,重新量身打造的相機隔層系統。

 

011.jpg

完成後的隔層系統,看樣子還是有進步的空間。

以前出門總要大包小包,相機、腳架和電腦,至少也會來個三包,偶而需要帶大腳架時又會多出一些額外的器材,在請不起小助理的狀況下一切都得靠自己。現在我可以輕輕鬆鬆的裝好器材,再把腳架放在箱子上拉著走,真是愜意阿。

  018.jpg  

017.jpg

 

015.jpg  

016.jpg

  

Nanuk 935介紹頁面:http://www.linlife.com.tw/NANUK/products_935.html

銷售據點:http://www.linlife.com.tw/dealers.html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昕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